功血女性的饮食注意原则(图)

2010-01-04 11:45:55 来源:医生在线

  子宫功能性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多发性的妇科病。主要是指月经不正常,即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的不规则阴道出血,简称“功血”

  。中医属“崩漏”、“崩中”范畴。功能性子宫出血简称功血,全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,系指内分泌调节系统的功能失常所引起的月经紊乱和出血异常。

  小编 :穿塑身内衣对乳房的影响(图)  绝经女性 妇科检查不可偷懒

  此病的表现有经量增多、经期延长、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,也可能出现完全不规则出血。

  妇女不同时期发生功血的原因不尽相同:青春期功血以中枢成熟缺陷为主,更年期功血主要为卵巢功能衰退,生育年龄功血则原因复杂。

  功血的诱因有:精神过度紧张、恐惧、环境气候骤变、劳累、营养不良和代谢紊乱。

  子宫功能性出血的病人应该格外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。因为饮食对于辅助治疗以及防止病情反复实在是太重要了,千万不得马虎。

  子宫功能性出血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方面

  1、妇科专家表示虚寒型子宫功能性出血病人应忌生冷瓜果、冰凉冷饮、寒凉青菜等。[-hzh-]

  2、脾肾亏虚者,宜多食固涩滋补食物:扁豆、红枣、猪肚、山药、荔枝、白木耳、黑木耳、黑色、黄花鱼、韭菜、芡实、猪腰。

  3、属实热者,宜多食新鲜蔬菜、水果和低脂食物,包括牛奶、肝汤、鲫鱼、藕粉、蛋类、豆浆、黑木耳、荠菜、瘦肉、山楂、韭菜、马齿苋、梨、荸荠、西瓜汁、柿饼和乌骨鸡等。

  4、实热者忌滋腻、温补性食物以及辛辣刺激物和调味品,如辣椒、姜、胡椒、酒、蒜、葱等,免得增加经血量。

  5、宜食营养而易于消化的食物,多食含铁丰富的食物:桂圆肉、菠菜等新鲜菜、如肝等动物内脏、乌骨鸡、水果、黑木耳等。

  6、忌肥肉、糯米饭等肥腻、粘滞不易消化食物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功血吃什么东西最好?(图)

    中医治疗“功血”有丰富的经验,而饮食疗法更具独到之处

    ... 详情
  • 功血有时为什么需要切除子宫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