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如何正确认识功血?(图)

2011-05-27 10:03:49 来源:三九健康网

  功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,通常表现为月经过多,由调节生殖系的神经内分泌机制失常造成的异常子宫出血,全称为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,多见于青春期和更年期。按卵巢功能紊乱程度不同分为有排卵功血和无排卵功能。
  


  临床表现

  
月经失去其正常有规律的周期,代之以不同频率的经量过多,经期延长,或表现为不规律的子宫出血,时流时止,血量也时多时少。无排卵供血一般无疼痛,失血过多时常伴有贫血。

  小编 :女性子宫功能性出血食疗有方   功血女性的饮食注意原则(图)

  治疗

  
●无排卵性功血的治疗  青春期侧重于止血,调整周期,恢复排卵。更年期侧重止血,预防复发,顺利过度绝经期。

  ●有排卵功血的治疗


 

 
  △放射治疗 用于身体状况不宜手术者,有一定副作用,不轻易采用。

  △超短波治疗

  △刮宫术:适用于一般止血药治疗不佳的已婚病人或初诊者。

  △子宫切除术:适于无生育要求,药物治疗不效的顽固性功血。[-hzh-]

  △激光子宫内膜剥除术:适应症与子宫切除术相同。

  △内窥镜电力宫内膜切除术:适于无生育要求者,该手术不开腹,创伤小,恢复快,不影响卵巢功能。

  预防

  青春期和更年期均应经期卫生,加强经期休息和营养,避免劳累与剧烈活动,出血间不宜涉水冒雨,忌食生冷辛辣,严禁房事,治疗中的病人,应学会自测基础体温,随时观察血量及色质的变化,发现新病情,及时治疗。若治疗后出血停止,仍应坚持服药,一般功血治疗较少应坚持3~6个月,以防复发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功血吃什么东西最好?(图)

    中医治疗“功血”有丰富的经验,而饮食疗法更具独到之处

    ... 详情
  • 功血有时为什么需要切除子宫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